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笃行不怠向未来|江西省余干中学高三年级召开高考第二轮复习研讨会
2024-03-15 11:05:00

  为了更好地适应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改革,准确把握二轮复习备考方向,3月8日下午,江西省余干中学组织召开二轮复习备考研讨会。


  学校党委书记叶喜昌、纪委书记林君及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艾志红主持。


  针对高考二轮复习,叶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求变”,形势在不断变化,要深刻感受变化创新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更新教学理念、管理理念,在复习心态和理念上谋求突破;二要“求精”,要讲究精致、精准、精讲、精练,坚持“以本为本、以生为本、以错为本”原则,复习蓝本要精挑细选,讲授内容要精心准备,学生试卷要经过团队精准甄选;三要“求效”,要切实提升备考复习实效,提升课堂有效性,复习过程中要及时反躬内省、改进提升。全体高三老师要在年级组的带领下,各尽其责,相互配合,形成高三备考的整体合力。


  年级副主任谢慧梅就二轮复习年级教学教研工作提出了总体规划。昱鸿零班班主任王旗旗就优生培养提出了具体措施。


  随后,各学科组长围绕“如何提高二轮复习效果,如何突破二轮瓶颈”进行研讨,他们分别反馈了课堂教学情况,对一轮复习的备考进度、存在的问题以及分层教学进行了阐述,就二轮复习备考方向、有效做法、教学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本次复习研讨会,为高考二轮复习教学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全体高三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在备考教学中认真对照,用心体悟,集思广益,携手共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