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州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展示会召开
2024-01-10 17:39:00

  为全区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搭建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整体水平,1月10日,吉州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展示会在吉安八中韶山路校区召开。吉州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军,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子霖出席大会。全区各中小学校校长,分管工作的副校长,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近二百人参会。


  当日上午,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吉安八中心理咨询室和心理健康教育成果展,观摩了心理健康教育展示课,以及学生户外心理拓展团辅活动。随后,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精彩动人的心理情景剧展演。




  观摩结束后,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论坛,由杨子霖主持。孙军,曹来春,陈娟琴,陈龙玉,李华贞五位访谈嘉宾就吉州区教体局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及相关要求、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如何开展具体的家庭教育指导方法、学生心理委员工作方法、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工作方法指导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与分享,并与家长和学生代表开展了频繁地互动与沟通,对家长和学生的提问均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开导。


  孙军指出,开展好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维护家庭和谐及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全区各校要充分认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制度引领。他希望,全区各校能够“向阳而行”,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促进学生综合素养全面提升,持续增强心理素质;学生能够保持“阳光心灵”,了解心理知识,全面认识自我,增强抗挫韧性,促进心灵成长与人格完善;教师、家长以及社会各界能够主动“与你同行”,共同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共同担负起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责任。

  吉州区各中小学将以此次展示会为契机,继续扎实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心一意护生成长,一群人,一条心,一起走。在落实德智体美劳全面育人的教育实践中,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五育并举,建立心连接,多方联动,打造心育网,着力培育新时代的阳光少年。(作者:罗骏、黄琪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