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宜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刘乐轩:用一以贯之的努力,面对不得懈怠的人生
2024-03-28 16:45:00
  阳光开朗、谦和低调,是刘乐轩给人的第一印象。与其谈话,你会发现她的眼睛总是笑眯眯的,给人以亲切感,如沐春风。
  在班级上,刘乐轩担任学习委员一职。谈及对她的看法,同学们的赞美溢于言表。“我觉得她是一个热情、上进、优秀、乐于奉献的女孩。对于学习,她有明确的目标,能妥善安排时间并取得优异成绩;关于工作,她总是尽职尽责,会积极与老师沟通班上同学们的学习近况,耐心回应同学的问题。班上同学都很喜欢她,也会经常去请教她,我们为有这样一位学委感到骄傲。”同班同学王梦瑜满是自豪。在工作中,刘乐轩担任诺言文学社副社长,“工作认真负责,严谨细致是其常态”社长邱慧英对她的工作能力表示相当认可。
  每一个成就,都蕴含着受过的寂寞、洒过的汗水、流过的眼泪。许多时候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努力,而是努力了才能看到希望。
  刘乐轩在学习领域始终坚信学无止境。“因为大家都很优秀,其间还是有些害怕的,但有些事情不努力试试怎么就知道不行。”疫情期间,她坚持学习,就连放寒假,也依然坚持在家学习打卡,完成专业课程复习,提升自己专业能力。来到学校,最常见她的地方大多数也是在图书馆或教学楼,对她而言,要想成功就必须得悄悄努力。一以贯之的努力取得了回报,入学至今,刘乐轩专业排名均为第一。
  即使课程学习与课外任务已占据刘乐轩的大部分时间,她依然能挤出时间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阅读、演讲、朗诵、跳舞、练琴……而乐轩最喜欢的便是阅读,大一学年在图书馆借阅纸质书一百多本,电子书几十本,统计图书阅读量居全校第三,并获校“悦读·书香伴我成长”读书月十佳月度借阅之星荣誉称号。谈及是如何兼顾多方面发展的,她表示,“我其实不是那种特别能平衡的人,有些冲突对于我来说是难免的,我能做的也只是提高效率、合理规划和按时补救。”也正是如此,让她积累了丰富的知识,促进了自己的全面发展,拥有了更多发展自身的可能性。
  “努力不仅仅能看到常人看不到的风景,更能收获别人意想不到的荣光。”一路上的积淀,刘乐轩除了荣获国家奖学金,还获得过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2023首届“华语行”语言艺术专业成果展演全国站“华语之星”奖、2023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初赛二等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决赛优秀奖等多项国奖。大学期间累计获得奖项达20多项。而获如此多殊荣的她表示,“之前我所认为的弯路和无用功,即过去多次看似无望的实践点滴、前进中遇到的无数次陪跑。现在回首都不是无劳的,受挫后不断积累与提升,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引起的质变,才让我一步步走到今天。”
  刘乐轩表示,“在这个快节奏时代,我将慢下来,摒弃杂念、戒骄戒躁、默默扎根,为着专升本而努力,有可能的话还会继续考研。”接下来,她会用一以贯之的努力,踏上崭新征程,奔赴青春梦想,面对不得懈怠的人生。(作者:蒋小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