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把一线实践感悟融入思政课堂教学
2023-04-27 17:44:00
  为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思政课实践教学,提升教师的育人水平,4月24日,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组织思政课教师代表赴景德镇浮梁县黄坛乡开展“一线课堂”教学调研活动,从校园到校外,从理论到实践,开拓思维和视野,推动思政课教师把一线实践感悟融入课堂教学。   
  走进黄坛乡,田园风光,美不胜收,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画卷。在七甲村党群服务中心,老师们了解了该村“红色传承 多彩七甲”的“彩虹”乡村振兴计划。走在田间地头,现场考察了林、茶、果、蔬特色种植和民宿服务、农家餐饮、乡村旅游等产业发展,体验了美丽乡村建设与人居环境整治的有机融合,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认识到生态文明对解决“三农”问题、建设幸福美丽乡村的重要指导作用。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只有深入农村,才能读懂农村。黄坛乡的村镇干部向大家讲解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故事,进一步帮助大家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西生动实践的重要成果,深化了对推动脱贫攻坚、建设绿水青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的认识。 

  深入乡村振兴一线,积累第一手资料、真实案例,大家感受到,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不仅要传道授业解惑,更要把一线走读过程中听到的故事、调研的案例和感悟,带进校园、课堂,丰富完善“大思政课”教学资源。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好这些鲜活的素材,真正把课堂搬到一线,让一线的生动实践融入课堂,以大视野、大格局推进“大思政课”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