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2023-04-10 17:14:00

  4月7日下午,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经验、凝聚共识、砥砺奋进,研究部署2023年相关工作,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的台阶。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方文龙,校长冯小苏,校领导陈少华、钟发根、赵文国出席,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冬梅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钟发根作宣传思想工作报告,对2023年全校宣传思想工作重点任务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对过去一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效经验、存在的问题不足进行总结。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校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认真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宣传思想工作取得了新进展,理论武装工作不断深化,主流思想舆论昂扬向上,意识形态管理扎实推进,营造了积极向好、团结向上、和谐稳定、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同时,应清醒认识到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在理论学习质量效果、“大宣传”工作体系构建、网络阵地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各项要求,把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作为事关学校高质量长远发展的极端重要任务,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对下一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着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要着力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为办好人民更加满意的职业本科大学营造一个良好的舆论氛围。三是要着力强化主流价值引领,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四是要着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筑牢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五是要着力提升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建设,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本固基、守正创新。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强化主流价值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一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提升执行力;二是及时学习传达今天的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把握重点,厘清责任,把任务落实到人;三是进一步强化担当,带头示范,以上率下,抓实抓细,统筹做好学校部署安排的各项重点工作,奋力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上,校党政主要负责人与各学院负责同志签订了《2023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承诺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