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3-04-14 18:56:00

  4月12日,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第二讲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开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景德镇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黄波应邀莅校,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中培训参训师生作“坚定文化自信”专题辅导。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冬梅主持报告会。


  黄波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题,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如何理解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什么要坚定文化自信自强”“优化文化供给,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文化强省”“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的短板及建议”等方面,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黄波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重实践、看行动。要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落实总书记对景德镇的殷殷嘱托结合起来,共同努力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应有力量。


  报告会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深刻的理论性、思想性,又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对与会师生进一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推动作用。

  宣讲现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与会师生认真聆听、用心领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自信自强,担当作为。

  “文化传承创新是高校的重要使命,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上下功夫,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为学校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明表示。学生党员徐静涵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要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自强,要肩负起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使命担当与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