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3-04-18 17:13:00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4月10日至15日,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在香樟苑教5栋举办。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方文龙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并讲话。学校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师生党员、党外代表人士、部分师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学习。


  本次集中培训班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历史意义、实践意义和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提升工作水平、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邀请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党的二十大精神景德镇市委宣讲团成员进行授课,全体党员师生认真积极地上好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第一课”。


  在开班动员中,方文龙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突出政治忠诚教育、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面向全校党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抓好全员轮训以及兜底培训。

  方文龙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障作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深刻理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态度坚决、行动自觉,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落实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的坚强战斗堡垒。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景德镇学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王安维教授从“大会概况”“大会主要精神”“江西代表团主要活动”等方面,全面系统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重点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工作报告,修改立法法,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决定任命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以及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等主要内容。并结合自身参会经历讲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情况和江西代表团参会履职情况。他谈到,“景德镇不仅创造了美轮美奂的瓷器,还有大量的能工巧匠、文化名人故事和源远流长的陶瓷文明史等待我们深入挖掘”,在新时代做好陶瓷文化产业发展及保护工作对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景德镇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党的二十大精神景德镇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黄波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题,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如何理解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什么要坚定文化自信自强”“优化文化供给,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文化强省”“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的短板及建议”等方面,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他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重实践、看行动。要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落实总书记对景德镇的殷殷嘱托结合起来,共同努力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应有力量。


  党的二十大代表、景德镇市委信访局副局长姚石玉以“心中有人民,脚下有力量”为题,通过“党代表的选举产生和履职准备、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和建功新时代”四个篇章,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盛况,分享了参会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从“形势判断、中心任务、发展主题、工作基调”等角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内容进行了生动阐释。他勉励全体师生,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贯穿落实到学习工作的全过程。同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赣鄱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西实践贡献力量,绽放自己的理想青春之光。


  集中培训班结业式上,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爱保、思政课专任教师李宝洪分别围绕培训主题,结合岗位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普遍认为,本次集中学习解读权威、阐释透彻,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有助于进一步坚定前行信心、凝聚奋进力量,切实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据悉,本次集中培训班为期6天,通过专题辅导、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分组研讨等多种形式进行,按照“党委书记作动员、一线代表谈体会、理论专家辅导学、参训学员相互讲”的思路安排课程,引导师生党员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示范带动全校各部门、各学院层层跟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