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斩获全国模拟炼钢-轧钢大赛高职组一等奖6个
2021-12-20 09:25:00
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在2021年全国模拟炼钢-轧钢大赛中,6名参赛学生全部获得高职组单项一等奖,其中2019级钢铁智能冶金技术专业的李鸣豪、王志辉、李矗华获炼钢单项一等奖3个,2020级材料工程技术专业的谭宇辉、曾瑞源、张林涛获轧钢单项奖一等奖3个,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团体项目一等奖,这是学院参加此类竞赛以来的最佳成绩。

  决赛备赛期间,指导老师利用一切业余时间,对训练过程中的疑难理论问题和实践操作问题进行指点。参赛学生也非常拼,训练到凌晨是常事,有时为了解决一个工艺问题,要通宵达旦,为了提高操作灵活度,自购300多元的鼠标毫不吝惜。最终,依靠扎实的理论知识和稳定的实践操作,6名参赛学生分别斩获炼钢单项和轧钢单项高职组的前三名,创下参赛以来的最佳成绩。参赛队指导老师罗莉萍、卢新春、胡秋芳、赖泓州、罗贻正、黄志兵,均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全国模拟炼钢-轧钢大赛由中国金属学会主办。经过初赛选拔后,来自全国钢铁企业、高校、高职等47家单位的263名选手,参加线上举办的决赛。全国模拟炼钢-轧钢大赛是我国冶金行业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之一,大赛针对企业和高校的不同特点,制定个性化模拟比赛工艺,有效促进了企业和高校虚拟仿真技术的学习和应用,提供了校企之间人才的交流平台。

  供稿: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 赖泓州 糜晓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