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2021-12-17 13:44:00
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
  12月16日,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在报告大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和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杨乐文作宣讲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茂旺主持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志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向莹、党委委员、副院长谢翀、彭全、潘山和学院全体党员干部330余人出席宣讲会。

  杨乐文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并结合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杨乐文在宣讲中说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结论,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要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忠诚。

  杨乐文在宣讲中指出,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坚持政治引领、创新驱动、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绿色崛起、兴赣富民,努力实现一流的生态环境、一流的人居环境、一流的营商环境、一流的社会治理、一流的发展态势和成效,全面建设“创新江西、富裕江西、美丽江西、幸福江西、和谐江西、勤廉江西”。
  杨乐文在宣讲中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重在贯彻落实,学院的每一位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锚定目标,埋头苦干,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在党建引领上下功夫。各党支部要通过“党建+队伍建设”形成引领示范 、“党建+人才培养”实现人人出彩、“党建+服务师生”践行初心使命、“党建+社会服务”彰显责任担当,引领广大党员成为“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的先锋模范。要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上下功夫。聚焦“十四五”规划目标,聚焦师生急难愁盼,聚焦教书育人,聚焦特色亮点打造,聚焦争创标志性成果,有事业情怀,有能力危机,有工作忧患,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每一天事。
  杨乐文在宣讲最后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容丰富,内涵精深,意义深远,是指导学院当前和今后工作的法宝。全体党员干部要常学常新,真学真用。通过学习明白理解学院发展到今天靠的是什么,学院要赶超发展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走心,真正惠及师生,惠及长远,为把冶金职院发展成为有特色、有质量、有口碑、有吸引力的职教名校而不懈奋斗!
  供稿: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  林永辉
  摄影: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  胡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