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冶金职院举办宣传干部培训会
2021-12-13 11:12:00
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
  12月10日下午,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在新校区思政大讲堂举办宣传干部培训会,学院各职能部门和各分院的宣传干部和师生新闻写作爱好者50余人参加了培训。由资深新闻宣传工作干部韩国华为大家作专题培训,党委宣传部部长孙毅出席,并提宣传工作要求。会议由宣传部干事糜晓萍主持。


  “消息写作不同于公文写作,应注重读者,不要开头就用‘为了......’套冗长的文件名字,这会降低稿件的吸引力。”“标题要简洁,要让人一目了然。”韩老师以“写好消息稿——我的改稿体会”为题,从新闻专业的角度解读了消息的结构,结合学院门户网站的审稿、改稿情况,他精心选取了十篇新闻稿件作为讲解的典型案例,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新闻写作中需要注意的要点,深度剖析校园稿件中存在的问题并做出解答,培训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


  接着,糜晓萍传达学习了意识形态工作领域常见问题的样本案例。
  最后,孙毅进行总结。他指出,新闻宣传是展现学院形象的一个重要方面,新闻稿件质量直接关系到外界对学院的整体印象,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必须要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水平。他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要做用心的人,用心发现,挖掘身边的好人好事;要做有责任心的人,主动了解本部门或分院的工作,积极学习;要做有安全意识的人,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不能犯政治性错误。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实用性强,对开展好学院新闻宣传工作、提高写作水平有很大帮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