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全省“红色走读”活动中荣获多个奖项
2021-12-15 13:49:00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近日,江西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高校“红色走读”系列竞赛活动获奖团队名单,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红领巾文创团队”获实地走读成果二等奖,“萍乡安源纪念馆走读小队”“小平小道、湾里工业文明纪念馆红色走读‘青马’研学团”分别获三等奖;“熠熠红星”获讲述发生在江西红土地上的党史故事比赛三等奖;“信念筑梦队”获“云游”作品展播优秀作品团队。

  今年3月至10月,全省高校组织开展了“红色走读”活动,分“云游”作品展播、讲述发生在江西红土地上的党史故事比赛、实地走读等三个阶段组织实施。“云游”作品共评选出优秀作品167件,讲述发生在江西红土地上的党史故事比赛共评选出获奖作品173件,实地走读共评选出获奖成果200项。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高度重视“红色走读”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参与,获实地走读成果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获讲述发生在江西红土地上的党史故事比赛三等奖一项,获“云游”作品展播优秀作品团队1个。

  本次活动是由江西省教育厅、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办,江西高校出版社承办,旨在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四史”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
  据悉,下一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结合今年“红色走读”活动情况,举办第二届江西高校青年大学生红色文化论坛暨“红色走读”优秀作品展,邀请部分获奖代表团队围绕各自“红色走读”成果,进行现场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