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节能降碳,江冶青年在行动
2021-12-14 09:25:00
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组织系列以“节能降碳,绿色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院团委副书记涂斌和节能办罗贤亮老师的带领下,青年志愿服务者深入社区开展节能减碳宣传,对校园内垃圾进行分类,以实际行动争做节能环保的排头兵,推动节能降碳意识深入人心。

  青年志愿者带着宣传单前往河下镇河下社区开展节能减碳宣传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者们分成两队前往河下社区开展宣传工作,在社区分发宣传单,向居民宣讲节能环保小知识。“奶奶,长时间不用的电器插座要拔掉,这样不光节能,还能少不少电费呢!”志愿者热心的为年纪大的老人用最通俗易懂的方式解释节能的重要性,奶奶听完后,喜笑颜开,对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不少同学被垃圾分类愁坏了头。青年志愿者来到老校区笃行楼前的垃圾分类投放点,通过现场讲解、互动问答和动手对垃圾重新分类等形式,深对垃圾分类的认知。青年志愿者陈浩同学表示,“参加了学校的节能减碳活动,亲身体验垃圾分类,让我对垃圾分类有了新的认识,今后我也会带动周围的同学分类投放垃圾。”

  通过此次活动对学生进行教育宣讲,辐射到学院周边社区,以点带面,示范引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供稿: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 胡启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