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贸职院:“警”“校”共育,开展形式多样反诈宣传活动
2020-11-17 16:22: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学生抵御网络诈骗能力,有效避免和减少学生财产损失,2020年秋季开学以来,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先后邀请南昌市公安局、红角洲派出所来我院开展“青春守护无诈校园”万人签名、反诈知识进校园、进宿舍活动、反诈小喇叭、反诈宣传展、反诈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反诈知识答题等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出了浓厚的校园反诈氛围,有效减少了校园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11月13日下午,学院抓住新生军训的有利时机,邀请红角洲派出所陈高辉副所长、驻校警官程华根、主讲警官杨凯来到军训场地现场为3000多名新生开展了一堂别具一格的反诈知识讲座活动。在活动开场前,一支“乘风破浪的反诈姐姐”舞蹈,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杨警官生动、有趣、活泼、幽默的宣讲,让反诈知识通俗易懂、入脑入心;有奖问答环节,更是掀起了整场宣传活动的高潮,让同学们在紧张有趣的竞答活动中不仅能获得精美奖品,同时还拓展了反诈骗知识面。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了诈骗犯罪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今后一定提高警惕。



  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深入浅出的展现方式、诙谐幽默的互动形式,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诈、反诈、阻诈意识,提高了同学们自查、自护、自救能力,将“警”“校”共育落到实处,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文/图:胡仲凡 陶欣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