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华理工大学在2020年江西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喜获多项殊荣
2020-12-23 10:53: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明办、江西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西省委和江西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下发《关于2020年江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赣青联发〔2020〕29号),东华理工大学喜获多项殊荣:校团委被评为2020年江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经管学院“青春经管小分队”、文法学院“法制宣传”实践团队、化生材“青春如化”团队、水环学院“水木青春”实践队四支服务队被评为优秀实践团队;陈井影、许名文、何妍、郭熙宝等八位同志荣获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称号,此外学校学生撰写的《投身祖国伟业,助力乡村振兴》《关于赣江中下游流域水环境现状及污染防治对策的调研报告》《关于黎川县菌菇种植与销售情况的调研报告》三篇调研报告被评为优秀调研报告。

  近年来,校团委以社会实践作为工作重点,不断创新形式,稳步推进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实走新。面对防疫新要求,今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学校注重探索创新“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鼓励师生采取“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等网络形式开展,推动线下线上融合联动。实践活动期间,先后组建了20个校级重点社会实践服务团队、44个学院重点社会实践服务团队,深入江西、甘肃、四川、山东等地农村和社区,结合防汛救灾、精准扶贫、普法宣传、环保宣讲、爱心公益等主题,通过直播带货、微视频宣传、线上线下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开展实践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学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创新性、持续性发展。据统计,先后有35家国家媒体和110家地方媒体转载报道了学校实践团队的事迹,对学校社会实践活动给予了很高评价,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广大青年学生也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充分了解国情民情省情,增长见识、砥砺品质、强化本领,锻造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通讯员:巢萌峻 郭熙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