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贸职院举办“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讲座
2020-12-29 13:48: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5日上午,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专题讲座,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平台组组长王毅教授担任主讲人。全体在家院领导、中层干部、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课程负责人及相关部门人员参会。学院院长雷筱芬主持讲座。


  王毅教授以《登高望远 谋篇布局 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为题,从规划编制的重大意义、重点、难点、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工作任务、规划体系、关键指标、任务分工、推进计划、保障措施、落地实施等12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整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有效加强了各部门和教师对“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认识理解,为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提供了思路与方法。


  雷筱芬表示,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理解讲座精神,并将学习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全面总结“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情况,认真领会国家对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总体要求,仔细分析学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充分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全面谋划学院发展,进一步明确学院发展的定位、目标、使命和任务。雷筱芬强调,诊改复核有效不是学院发展的终点,不断提升质量才是学院的办学追求,“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将开启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的新征程。

  据悉,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建设“全国一流,全省前列,培养赣鄱工匠的示范性高职院校”,学院前期已制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及前期调研工作方案。接下来学院将科学分析“十四五”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准确把握“十四五”职业教育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厘清改革思路,明确重点任务,坚持教育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科学编制体现时代要求,适应教育规律的高水平规划,为社会经济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文/陶欣桐 图/袁孟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