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迎着秋日阳光,奏响青春号角--铅山一中2020年运动会报道
2020-11-09 10:07: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青春的脚步,快如金秋之风;绽放的笑容,灿若春晓之花。“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朵朵白云衬托湛蓝秋空。


  11月6日,铅山一中举办第44届运动会,上午8时,开幕式正式开始。铅山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汪东才宣布运动会开始,并为校运会打响第一枪。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鸿喜致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红焱,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志强,党委委员、副校长朱文辉,副科级干部陈万宁,运动会组委会成员及全校师生共同观看了开幕式。


  本次开幕式,分为运动员入场;升国旗、奏唱国歌;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等多个环节。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开幕式高一高二各年级班级,在入场仪式中,加入各具特色的1分钟班级表演,丰富运动会内容的同时也迎来了全校师生的阵阵掌声。


  伴随着嘹亮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四位国旗队护旗手和四位校旗队护旗手护卫着国旗和校旗,引领着校训队、彩旗队和各班方阵依次入场。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庄严地走过主席台,接受全校师生的检阅;紧随其后的是校旗方阵、运动会会徽方阵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立德树人、 敦化育才”校训方阵,他们坚定的步伐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满怀激情地喊着口号,在全校师生的瞩目下走过主席台,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喝彩。裁判员方队器宇轩昂,笑容满面,他们一定能在本次运动会上客观、公正地履行裁判职责,给每个运动员的付出,进行正确的评价和裁决。


  高一、高二年级各班级方队紧跟着裁判员方队依次出场。各班同学们的表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动感的街舞,唯美的合舞,健康的颈椎操,和新颖别致的造型。


  看迎面走来的是高二直升(1)班,他们震撼的舞姿配上动感的音乐,诠释着做为一名华夏儿女的骄傲与自豪;随着一首《失恋阵线联盟》歌曲的响起,高二(12)班的同学跳起了动感的舞蹈,仿佛把我们带回到那个充满回忆的年代,师生们也不禁被这股热情带动了起来……高三各班方阵虽然走在队伍的后面,但是他们气势磅礴,响亮的口号代表他们迎战高考舍我其谁的决心。温馨的校园,因为这些朝气蓬勃的学子们尽显青春靓丽,一中学子的精气神震撼人心!整个入场过程高潮迭起,全面展示了一中学子独特的创意以及激情满怀、活力四射的内在精神风貌。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隆重的入场式之后,全体师生面向升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肃然而立,注目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鸿喜为大会致开幕词,陈书记指出今年的运动会入场1分钟表演内容丰富多彩,令人耳目一新,希望全体师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示青春的活力。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志强对本次运动会纪律提出了要求。为使本次运动会能规范、圆满、顺利召开,组委会特别制定了6项规定,对班主任,裁判员和运动员都做出了相应的要求。最后,他期望全体运动员秉持"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在赛场上勇往直前,展示出一中学子卓越的精神风貌。



  裁判员代表张炎老师和运动员代表王焱佳同学分别郑重宣誓。

  铅山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汪东才宣布“铅山县第一中学第44届运动会现在开始”,并在运动场100起点处为运动员打响第一枪。操场上顿时沸腾起来。


  铅山一中师生满怀希冀与信心,秉承着艰苦奋斗的奥运精神和拼搏精神,将迎接挑战和成功。让青春的活力迸发在每个赛场,让运动的欢笑传遍赛场每个角落,让前进的步伐永不停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