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贸职院喜迎2020级新生
2020-10-20 14:19: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盛夏积攒无尽梦想,清秋终至校园绽放。10月15日—16日,学院迎来4200余名2020级新生。这批历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抗洪抢险救灾“不平凡”的高考生,夙夜不怠,终于金榜题名,圆梦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迎新当天,连绵的细雨和瑟瑟的寒风并不能阻止新生和迎新志愿者们的热情,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各职能部门、专业系形成联动机制,采取多项暖心举措迎接新生,确保迎新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来自工贸大家长的关怀

  “欢迎来到江西工贸学院”10月15日,学院党委书记万玉青,党委副书记、院长雷筱芬一行来到各新生报到点检查指导迎新工作,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并与正在报到的新生亲切交流,勉励鼓励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潜心学习、健康成长。同时,学院领导在同家长的交谈中表示,“请家长放心,学院会为学生创造越来越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全体老师将为学生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工贸就是他们第二个‘家’。”学院领导的关心与鼓励让新生和家长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

  “今天下雨了,大家辛苦了,在做好迎新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学院领导还向迎新工作人员仔细询问新生报到情况、生活情况以及后勤保障情况,对参与迎新工作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细致入微和热情周到的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各有关部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各项迎新工作,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让新生感受到工贸大家庭的温暖。


  来自志愿者的暖心服务

  “风里雨里,只为等你,确认过眼神,你就是工贸人。很荣幸成为本次迎新志愿者,看到新生的到来也想起曾经青涩的自己也是由学长学姐接待走进校园的,现在能帮助学弟学妹们,很满足很有成就感。”19级幼教1班李楠楠说。“同学们,请扫码,测量体温,核实身份信息。”在入校通道,志愿者们一丝不苟地为每一位新生做好个人健康码查验、测量体温、行李消毒、身份核对、扫码登记等工作,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新生报到工作。两天的迎新工作,饱满而辛苦,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岗位,全心全意投入到校外接站服务,校内接待引导。活跃在各个迎新点的志愿者们或指引,或帮提行李,或带领报到,迎新志愿者们的微笑成为秋雨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学院官微前几天就发布了迎新安排,连上大学行李箱必备品都给我谋划好了,学费通过网上缴费完成了,通过班级群也认识了辅导员和同学,到校后还有这么多学长学姐帮忙,真是‘一站式’服务,我是‘轻装赴校’啊!为学院点赞!”20级新生跨境电子商务1班许梦莉同学说。学院内还设置了2020年秋季开学监督服务站、缴费咨询处、应征入伍服务点、招生处咨询点、宿舍管理服务点、后勤保障服务台、助学贷款“绿色通道”等志愿服务台,为新生和家长答疑解惑。严密的校园疫情防控,高效的新生报到流程,细致的校园保障服务,获得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来自各系的十八般迎新仪式

  学院南大门巨型彩虹门、温馨提示和“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 不负时代”迎新海报,校园内随处可见的迎新横幅和标语还有学生们喜爱的表情包及网络流行语手举牌。一张由家乡站开往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站的G2020列10车厢26号,三年内有效的无价火车票海报,更是成为萌新们的网红打卡点。蓝色“青春守护无诈校园”警地校共建活动万人反诈巨幅签名墙,引来无数同学、家长的代言签名,为学生们提高反诈意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起到很好的提示、警醒作用。迎新期间,学院发起“爱粮、节粮、惜粮,从我做起”签名倡议活动,食堂为新生们准备了“你光盘,我送礼”的特色活动。


  各系提前谋划,细心、精心、暖心开展迎新工作,粮油•建艺系以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为主题,引导新生爱粮节粮从我做起;机电工程系以“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大学生,我是接班人”为主题,从入学第一天就把“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信念播种在学生心中;信息工程系师生志愿者统一穿蓝色迎新服,设立党员服务先锋岗,推动师生党员在迎新工作中勇于做表率、敢于当先锋,让新生们感受工贸温暖;经济贸易系以优秀学生海报展现校企合作优势,突出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特色;旅游商务系依托幼教专业特色,制作手绘迎新宣传画,鼓励学生学用结合;社会体育系志愿者身穿橙色迎新服,以阳光向上的形象,开展“一对一”迎新服务,实现新生从家园到校园的无缝对接。

  来自学生社团的精彩展演

  为展现大学生社团风采,呈现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吸引更多有志新生加入,迎新期间,大学生社团在学院“龙石响水”景点处献上才艺表演,吸引无数新生和家长的驻足观看。一支动感十足的《EIEI》舞蹈点燃现场气氛,一场《永远的旗帜》朗诵字正腔圆,一段《小城瑶》礼仪表演端庄大方,一首《当那一天来临》合唱气势恢宏,模特队带来的《vivid》T台秀引来无数迷弟迷妹的尖叫和呐喊,更有吉他社带来的歌曲串烧嗨爆全场。



  “我从小就有一个舞蹈梦,虽然没有机会进入专业的艺术类院校,但希望能在工贸舞蹈队学习舞蹈,丰富业余生活。舞台上的小姐姐们,好棒!我也想加入她们。”20级新生物流管理2班的彭兰同学在社团招新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了舞蹈队社团的报名,并发挥自己写作优势加入了院报编辑部。(文/图 陶欣桐 袁孟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