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生命安全记于心,防震演练践于行——将军中学开展地震防灾逃生演练活动
2023-05-15 15:01:00

  居安必思危,有备方无患。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员工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救自护的能力,使全校师生牢固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地震发生时紧急疏散的步骤和路线,5月12日下午,将军中学组织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集体教育,防患未然

  下午第三节课铃声响起,信号员发出“地震警报”第一声信号后,同学们进入紧急避险状态。约1分钟后,信号员发出第二声警报信号,所有师生做好疏散准备。信号员发出“紧急疏散”信号(第三声警报)后,疏散开始。全体师生分别从教室前后门迅速疏散,学生双手抱头,整个疏散过程要求不拥挤、不推搡、不起哄、不争先恐后、不拉手搭肩、不嬉戏打闹、不逆行。学生安全进入临时避险区域(将中广场),以班级为单位,各班班长、班主任维持秩序、清点人数,并及时报告总指挥。


  防火自救,安全演练

  防震演练结束后,同学们在将军广场进行了防火自救安全演练。政教处严海涛主任就防火自救演练注意事项进行说明。学校保安人员为同学们示范灭火器的规范使用,并让同学们亲自参与了灭火演练。


  此外,学校还特别邀请了校医室的医生为我们讲解和示范了一些安全急救方法和技巧。切实保障了学生生命健康。


  政教处主任张声能作演练总结,“今天的疏散演练,给学校的安全教育上了一课。希望全体师生以本次演练活动为契机,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各项安全工作,真正做到防患于末然”。


  通过本次防地震应急演练和安全急救示范活动,全体师生巩固了防震避震知识,增强了防护自救能力,也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对应突发事件的处置、防护能力,切实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