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道德模范崔译文走进江西财大现代经管学院作事迹报告
2023-05-12 18:37:00

  为大力弘扬“模范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关于英雄模范的重要论述,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向英雄模范学习的热潮,推进五育并举,培养时代新人,5月12日上午,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全国道德模范、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最美大学生崔译文走进校园,开展以《用奉献与担当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为主题的事迹报告,全校领导干部代表、党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等700余人参加报告会。贯穿全年的该校全国榜样青年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崔译文现场讲述了自己见义勇为的事迹。她与大家讲述了家庭对自己的影响。父亲作为军人正直勇敢、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她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母亲良好的教育方式则让她变得自信自强。崔译文还分享了自己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以及赴北京参加道德模范颁奖内心所受触动的故事,她以自身经历让大家看到了榜样青年的真实生活。

  王金海教授在致谢讲话中表示,通过今天崔译文同志的分享,同学们要见贤思齐,踔厉奋发。他对广大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英雄事迹背后孕育着伟大的时代精神,彰显着青年的时代担当。我们平凡人也应该努力向榜样看齐,把小事做好,展现属于平凡人的独特风采。第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让有限的青春在奋斗中度过,在奋斗中创造自我价值。第三,热爱是生活的原动力,从点滴小事中热爱生活,使热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怀有担当、怀抱梦想,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崔译文在与同学们热情互动后说道,随即全场响起热烈掌声,经久不息。师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努力向榜样看齐,怀揣榜样的力量追逐梦想。


  近年来,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校上下围绕立德树人中心任务,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路径,走出了一条“五育并举”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路子。接下来,全校上下将充分挖掘好榜样青年的引领力和江西红色文化的影响力,进一步讲好榜样的故事,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师生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共同谱写新时代青年的精彩篇章。(张富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