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赣州市赣县区吉埠中心小学:传承红色基因,体验农耕文化
2023-05-10 15:41:00

  为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质,让学生在劳动实践中获得知识,体验劳动的快乐、艰辛及生活的乐趣,5月8日,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吉埠中心小学组织该校四年级部分学生赴赣县区茅店东田星乐园,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体验农耕文化”为主题的劳动实践活动。

  活动通过开展德育馆思政课,让学生缅怀革命先烈,了解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和赣县区共产党人的苦难史、奋斗史;组织学生参观泥塑馆,体验手工泥捏,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让学生进行农事体验,参与犁田、蔬菜种植、制作豆浆等活动,在劳动实践中学习劳动技能,强化合作意识,感受耕耘的不易,体验成功的快乐。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明白了劳动的价值,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理解了父母的辛勤付出,懂得了感恩,同时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刻苦学习的精神。他们纷纷表示,要将这种劲头带到学习中去,在学海中奋勇拼搏、更上一层楼。

  (王佳薇、黄传燕、罗春红)

  实习编辑:吴蔼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