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师范学院普通话培训测试站获“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3-05-12 17:45:00

  5月10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表彰大会暨2023年国家语委全体委员会议在京召开。南昌师范学院校党委副书记谢康参加江西省教育厅分会场会议。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作视频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出席会议并宣读《教育部国家语委关于表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学校普通话培训测试站获“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普通话培训测试机构。


  一直以来,学校普通话培训测试站根植赣鄱大地,发掘江西这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上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将普通话培训与水平测试等语言文字工作与学校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办学优势深度融合,坚持大语言文字工作格局,全面落实“党委领导、部门统筹、全校参与”的管理机制,积极开展普通话培训与水平测试等语言文字工作,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省语委的指导下,以语言文字教学和红色经典润乡土为主干,向外延伸语言文字工作的教育阵地,从校内到校外,通过“国培计划项目”以及对口支援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等工作,帮助中小学教师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同时融入地方文化元素,为留乡、爱乡提供文化土壤。近年来,学校培训省内外乡村教师近7000余人。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的教学、科研中成绩显著,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据悉,此次表彰是经国务院批准,由教育部、国家语委组织开展,也是《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颁布22年来首次开展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表彰,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此次共评选推荐出178个先进集体和294名先进个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