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九江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式
2023-05-12 10:04:00


  5月11日,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式,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赵伟主持结班式并讲话,强调要继续发扬学思想、见行动、促发展的良好学风和务实作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九江学院走深走实、扎根生根。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出席结班式。学校各基层党委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结班式。


  赵伟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提高站位,迅速行动,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学校党委及各级党组织对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力求全面系统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基本观点、世界观、方法论。

  赵伟强调,为了办好这次读书班,学校党委认真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党员干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注重在理论学习中统一思想,在凝心铸魂中凝聚奋进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办学治校实践,着力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

  赵伟要求,读书班结束并非学习的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大家要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坚持以学铸魂,对党绝对忠诚。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学增智,厚植为民情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学校当前重点难点工作和事业发展中的问题短板,带着问题去调研,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要坚持以学正风,淬炼过硬作风。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刻检视存在问题。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全面加强从严治党。要坚持以学促干,推进学校发展。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着眼“高水平”“应用型”办学定位,坚持人才强校战略,聚焦建成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高效统筹做好主题教育和学校中心工作。


  会上,副校长李松志、鲁卫东和部分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结班式开始前,学校党政班子成员赴九江市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参观了《延安精神永放光芒》陈列展。(来源:九江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