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心”风景:豫章师范学院多措并举迎接“大章小豫”回家
2023-02-16 18:03:00

  心在哪里,风景就在哪里。2月11日,豫章师范学院的“大章小豫”们纷纷从各地错峰回归校园,作为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首个开学季,学校在管理上、服务上、关怀上精益求精,为学生们新学期“保驾护航”!

  “再一次踏入校门,心中满载着重逢的温暖。学校精密组织、细心安排,大枝小节,无不体现着人文关怀。”

  “新学期学校发生了许多新的变化,主教楼的教室里装上了大空调,食堂的菜式也有了新品种。开学当天我请父母吃了食堂的饭菜,他们对学校的伙食赞不绝口!”……

  学校的暖心举措得到了同学们的夸赞,一段段称赞的文字,配上各种精美的照片,有关于学校暖心开学的朋友圈内容在豫章师范学院的学生们中快速转发。

  关怀到位,一线工作暖人心



  开学报到第一天,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第一时间深入校园各地进行检查。图书馆、食堂、宿舍等地,总是能见到他们与学生交谈的身影,“同学们新开学适不适应?”“在生活上有什么不方便的地方吗?”“食堂的饭菜口味合不合适?”赵恒伯、蒲守智认真倾听师生意见,现场答疑解惑,要求各服务部门切实以生为本。只有看到各项事宜安排妥当,学生开心满意的笑脸,他们才放心。每一份积极反馈的背后,都是学校党委的用心管理。早在开学前,学校就多次召开会议,针对防控措施、人员进出、环境清洁、教学开展等内容,事无巨细进行认真研究部署。学校还制定了春季开学教学工作方案,统筹各个部门协调联动,确保顺利开学。

  管理到位,细致服务显爱心



  开学季“邂逅”阴雨天,学校志愿者们仍然热情为同学们指引服务,一辆辆接驳车在校门口与学生宿舍来回奔走,将“大章小豫”们干净清爽地送到各个寝室。为给同学们更好的开学体验,学校对校园各处进行了消杀检修和美化,对公共区域设施设备进行了排查维修,对食堂、超市货品供应及食品安全进行严控,并细化健康驿站相关工作流程,营造安全舒心的校园环境。同时,学校在管理上也有了新变化。报到期间,学生随行亲属在出入校园测体温、戴口罩基础上,可以凭相关凭证进校,让学生和家长觉得安心,也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有益尝试。

  引导到位,梦想起航树信心



  为保障学生返校后能及时投入学习,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教学例会、学工例会,对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进行部署,全校各学院认真组织开展学生春季返校“第一课”,开展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劳动教育、学风建设等入学教育,并将党史学习教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教育贯穿其中,持续开展了“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 青声读金句云接力”“青年领学计划 二十岁遇上二十大”等活动,进一步培养学生爱校爱党爱国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二十岁的青年们插上梦想的翅膀。(段雪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