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豫章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赵恒伯为干部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7 10:43:00

  11月4日上午,豫章师范学院在特教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党委书记赵恒伯作宣讲报告,党委副书记胡小萍主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谋盛,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海涛,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刘芳芳,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范雯芩,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黄晓雷和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共同聆听报告。


  赵恒伯以“守正创新团结奋进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题,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磅礴的奋进力量”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正创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两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赵恒伯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中,报告主题鲜明、举旗定向,气势磅礴、激荡人心,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胜利的信心。


  赵恒伯指出,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及取得的重要成果;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成果;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赵恒伯强调,要充分认清新时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结合起来,与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结合起来,与提高办学治校能力、服务社会彰显高校担当结合起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上下功夫,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加强理论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做好思政和意识形态工作;要在提高立德 树人水平上下功夫,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始终践行“三全育人”理念,不断创新育人模式,健全教育质量体系建设,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突出应用型定位,注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要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提高办学治校能力,持续完善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初心,完善好体制机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要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在教育强省和强省会战略中彰显担当,进一步做大做强我们的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和特殊教育,要发挥优势聚焦服务重点,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创建实体拓展服务空间,为区域提供更多优质的基础教育和特殊教育资源贡献力量,要做大做强职业培训,为全市乃至全省中小学教师开展继续教育培训,提升区域基础教育师资水平。

  赵恒伯要求,全校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的思想源泉,转化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省内有影响、国内有声音的应用型本科师范院校的生动实践。要广泛动员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比赛活动,组建教师宣讲队、学生宣讲队,积极引导师生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二十大精神宣讲覆盖到全体师生;要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组织培训轮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各类干部和教师培训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员领导干部轮训、培训,辅导员、青年教师培训班、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要深化研究阐释推动二十大精神实现“三进”,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提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成效;要健全机制抓好督促落实,加强对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导,确保大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信心、守正创新、团结奋进,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全力推进学校工作开创新局面,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实现新作为、铸就新辉煌!


  胡小萍在主持时指出,要精研细读,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学深悟透,在全面把握上花力气;要实干笃行,在全面落实上求实效,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不竭动力,要瞄准2024年高质量通过合格评估的目标任务,在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上保持定力,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凝心聚力,在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上全面发力,在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上精准施力,在提高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率上稳步加力,在优化学校校园育人环境上持续用力,坚决打赢合格评估、师范类专业认证和江西省第三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三大攻坚战。(文:刘光岳/图:万柏楷/编辑:赵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