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筑梦新百年,劳动育新人|豫章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显成效
2023-02-14 11:08: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豫章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返乡大学生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让青春在服务社会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豫”“马”当先,劳动筑梦新百年。回到家乡,同学们从掌握一项家务小本领、学做一道家乡特色菜肴开始,纷纷动手参与到家庭年夜饭制作之中,用实际行动孝敬父母长辈,在劳动中体会到父母的辛苦,学会感恩父母,磨砺坚韧品质。“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同学们以毛笔字述说中国,为邻里“写春联 送祝福”。每一幅红红火火的春联,每一句真诚的新年祝福,都让大家沉浸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熏陶中,每一幅春联的字里行间都洋溢着广大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的坚定信心和美好祝福。


  “马”上行动,志愿服务显担当。寒假期间,同学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躬身践行志愿精神。大家纷纷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解读、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走进“童心港湾”开展红色文化及科普教育,关爱留守儿童......不同岗位上都能看到豫章学子的身影,不仅得到了社区和当地群众的认可,更是以实际行动充分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蓬勃朝气。

  豫章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志愿行,共覆盖了省内外18个县区,以期在社会大课堂中不断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同学们纷纷表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汇聚青年合力,展现青年大学生风采,以青春之实践,持续跑好中国梦的接力棒。”(文/图:游青明 编辑:赵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