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大科院学子三下乡:深入调研青少年教育发展,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
2022-09-05 17:48:00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不断提升青年在城市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8月26日到28日,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赴江西共青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以“深入调研青少年教育发展,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为主题,围绕青年高质量发展和城市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的城市发展成就,开展了一系列调研实践活动。


  实践队员调研青年发展型县域与当地居民交流。


  实践队员调研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情况时,向当地个体商户进行询问。


  实践队员们在针对青年发展型县域这一主题,邀请途中偶遇的退休老人参与调研。


  实践队员们采访儿童之家的工作人员。


  实践队员帮助青少年学习制作手工相框。


  实践队员教授传统书信封面落款格式,青少年们认真听讲。


  在防溺水课堂上,实践队员鼓励青少年举手回答问题。


  课程结束后,实践队员送小朋友回家。

  通过走访共青城市的“儿童之家”、当地居民及“童心港湾”工作人员等,实践队员看到共青城市抓住发展契机,以政府主推为动力,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自发捐助到由政府主导整合各项资源,集中投入到教育项目;了解到从十年前的“爱在共青城”支教到十年后的大学生支扶“童心港湾”项目,不断搭建平台开展校际合作,充分激发广大青年大学生参与青年发展型城市教育事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感受到近十年来,共青城市在着力优化促进青少年身心成长发展和组织动员青年有序参与社会治理两个方面上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和成就。(摄影:余兰兰/周紫依/曾慧/罗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