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线上线下读书教育实践活动精彩纷呈
2022-05-05 16:38:00

  为切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世界读书日致信中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的号召,让广大青年群体充分认识阅读求知的重要性,不断通过阅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展现青年的良好风貌,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于近期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读书教育实践活动。

  修身养志长才干

  为组织动员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百年薪火,院团委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后,层层筛选、精心选拔出来了一支党团史宣讲队伍。通过“党团史•诵读”活动、读后感、阅读心得等多种形式,党团史宣讲成员持续深入学习党史、团史、青年运动史,从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中感悟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在读党团史书籍过程中,宣讲团成员纷纷表示,要读好党团史,学好党团史、讲好党团史,以身体力行,引领身边的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更饱满、更热情的精神风貌投入到读书、宣讲中去。宣讲团成员们还持续通过自学、研讨、培训,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宣讲能力,为高质量完成接下来的理论宣讲做好准备。




  牢记嘱托聚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学院引起热烈反响。学院团属学生组织和大骨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具体开展了冬奥会、冬残奥会精神专项学习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项学习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项学习会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读会。大学生骨干们一起开展激烈的学习研讨,认真摘抄精彩语句、记录真实的内心体会、分享真切的感受。此外,大学生骨干们通过多种形式对研讨结果进行展示汇报。大家纷纷感悟,学生骨干们要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只有在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补足精神之钙,并将其融入到工作中,才能不断增强自己,以过硬的本领为同学服务,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凝心聚力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




  快乐阅读促成长

  “你,有多久没读书了?”“你呢,还在坚持读书吗?那我们一起参加读书笔记“云”打卡吧”,这是同学们走在校园里的谈话。“不负春光,书香陪伴”读书笔记“云”打卡活动是在情防控常态化大环境下,以“世界读书日”为活动开展契机,以专业课程、党史学习、文学著作三个类别的真实手写读书笔记为打卡内容,进行为期30天的“云”打卡。“不负春光,书香陪伴”读书笔记“云”打卡活动得到学院学生热烈反响,平均每日累计打卡次数超2000次。此活动助力了学生养成读书习惯,提高了学生读书的乐趣,推进了学生文化素养的提升,营造了书香校园的阅读氛围。




 

  通过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的读书实践活动,学院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氛围,在一系列读书教育实践活动线上线下的不断推进下,学院思想引领、主题学习教育工作走上了制度化、常态化、特色化的道路,提高了学院学生阅读热情、推动书香校园的建设。(供稿:易菁、余兰兰、倪文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