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工学院:玉壶存冰心 朱笔写师魂
2022-05-05 21:16:00

  壬寅年仲春,洪都病疫肆起,众危矣。幸而为政者、医者、兵者、各方志士临危不惧,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疫情防控期间,很多南昌工学院的教师选择驻守校园,以学校为家,以办公室为居所,专心教学、科研、管理、保障、服务等各方面的工作,诠释了主动抗疫的责任和担当。其中,有这样一位师者,讲台之上,他是教书育人的“园丁”;疫情当前,他是义无反顾的志愿者。他,就是南昌工学院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赖荣智,面对突发的疫情,他逆行而上、直面困难,用口罩、消毒液、酒精充当作战装备,不知疲倦地用身躯挡在了危险的最前线。


  正值春夏交替时节,赖荣智亲自带队组织学生志愿者为同学们清洗空调,手把手的教学生清洗技巧。总能看到他顶着清晨的冷风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分昼夜,时常因为疫情防控工作误了饭点,在凌晨四点到深夜十一点的岗位坚守对他来说更是家常便饭。


  下雨天,路面又湿又滑,但他依旧坚守到岗,热血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当第一点雨滴在他脸上时,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刚完成核酸检测工作的学生志愿者们,立即驱车赶往核酸检测现场,冒着大雨一趟一趟地接送学生安全回到宿舍。“今晚是赖书记开车把我们从雨中接出来的!”“他为教院学子保驾护航!”“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有什么可怕的?有赖书记接我们回家!”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赖荣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者风范,展现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风范!


  面对繁重的工作,赖荣智毫不退怯,经常在防疫第一线,常常一站就是一天,没有半句怨言。4月27日凌晨一点左右,刚加完班返回公寓休息的他在路上遇到辅导员瑞祥,得知一女生宿舍飞进了一只蝙蝠,他即刻陪同前往并亲自上阵为学生解决困难。他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他不是不知危险与艰难,而是源于信念与责任。因为这份责任,他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冲锋在前,尽己所能为学生排忧解难。


  也许他不是最帅的,但却是学生暖心的师长;也许他不是最强壮的,但却是学生心中勇敢的大哥;也许他不是最优秀的,但却是学生中尽心尽责的榜样……在他看来,相对许多一线工作人员,自己所做的不值一提,他说“只要我们这样一支教师志愿者队伍坚守在这里,就可以随时补充到前线去,特别是遇到突发状况的时候,让学校和同学们更有安全感”。(供稿:南昌工学院教育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