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奉新县冯川镇第二小学:“双减”好时光 劳动促成长
2022-05-07 11:16: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让学生体验劳动的乐趣,近日,奉新县冯川镇第二小学开展了“我劳动,我光荣;我创造,我幸福”劳动实践活动。


  一、二年级的学生利用五一假期学会了清理自己的“小天地”。 铺床、叠被子、整理书桌、打扫自己的房间......看着自己舒适整洁的“小天地”,孩子们开心不已,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


  三、四年级的同学们化身厨房帮手,纷纷展示厨艺。有的同学学会了煎荷包蛋,有的学做香喷喷的可乐鸡翅,有的学做金黄的蛋炒饭……一道道美食,色香味俱全。家长们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五、六年级的学生们系上妈妈的小围裙和妈妈换一天岗,承担起妈妈一天的家务,扫地、洗碗、拖地.....孩子们在劳动中感受着家长的辛劳,也明白了以后要尽自己的所能为家长分担力所能及的事情。

  “双减”好时光,劳动促成长!该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通过活动的开展,孩子们在“做中学”“学中做”,潜移默化中传承“劳动最光荣”的传统美德,让劳动教育在成长的“土壤”里扎根萌芽、开花结果。(叶红玲、徐婷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