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工学院:青春力量集结在抗疫一线
2022-03-21 12:44:00
南昌工学院
  在战“疫”一线,除了不辞辛劳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城管和社区工作人员,还有很多普通人也在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贡献力量,在南昌工学院,这其中就不乏00后的勇敢身影。 
  付宜莘:我要和家乡一起战疫
  “您好,请问您是某先生吗?我是疫情防控电话流调核查志愿者,占用您两分钟时间,请您配合回答几个问题”。新一轮疫情突发,很多市民接到了类似的电话。辛苦忙碌在电话另一端的是默默工作的志愿者。在南昌读书心系家乡的学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促使他“为战胜疫情做点有意义的事”。大学生志愿者付宜莘每月几百分钟的通话时长一天用光,手机打到欠费。所有的难题被一一克服,不到两天时间,提交了拨打了近300多次流调对象电话,总共600多分钟。
  “您好,请出示您的昌通码,并测量体温,进行出入登记!”“请大家排队间隔一米,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在自己的第二家乡南昌,这是付宜莘同学参加学校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的真实工作写照。
  戴乐:为家守护,我有责任
  在该校青年突击队报名群中,一条微信消息迅速激起了同学们的响应,“我报名”“我参加”“算我一个”,学校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集结了上千名学生。
  “请您提供昌通码。”“请这边排队,注意保持间距……”在该校第三轮核酸采样现场,戴乐一遍遍提醒着前来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的师生。她对记者表示,当前,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作为一名00后,我要主动请“战”,为家守护,我有责任。
  占佳佳:做不了伟大的事,但能做力所能及的事
  作为一名“00后”,占佳佳也才刚刚21岁,但是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他主动请缨,进驻宿舍楼专班担任内勤。
  在宿舍楼他有序引导带餐人员一日三餐进出,有序维护好学院师生核酸检测的良好秩序,做好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他说:“我做不了伟大的事,但是我能做我力所能及的事,所以我主动成为一名志愿者。”
  在工作过程中,他(她)们没有白天黑夜,用行动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践行“忠信笃行,自强不息”的大学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曾经被守护的孩子,如今已长大成人,勇担当、甘奉献,他(她)们用忙碌的身影守护着这座城。

  图为付宜莘同学参加完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后在宿舍拨打流调电话
  图为戴乐同学在学校第三轮核算监测现场服务

  图为占佳佳同学在宿舍楼引导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