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战“疫”中的爱国卫生运动——南昌工学院能车学院战“疫”小记之卫生运动篇
2022-03-21 12:15:00
南昌工学院
  爱国卫生运动是一项长期的、持续性的卫生安全保卫运动,无论它处于哪个时期,都能够找到与时代相接的交叉点。

  尤其是当下面对来势汹汹的突发疫情,学校果断采取封校措施后,同学们学习、生活、用餐、活动都在宿舍,给整个宿舍的卫生清洁带来极大的挑战,值此关键时刻,新能源车辆学院果断向全院发起爱国卫生运动号召,倡议全院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爱护共同生活的宿舍环境,每日打扫宿舍,垃圾及时下楼,做到一日一清。


  辅导员们通过线上班会传达了学院的指示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个困难的特殊时期,我们更要勇敢地担负起自己的责任,要弘扬并践行爱国卫生运动精神,正确认识疫情,科学自我防护、隔离,增强社会卫生意识,少外出、不聚会、勤洗手、戴口罩;宿舍每天轮班打扫,垃圾及时清理下楼。近两日,学院18栋女生宿舍楼道的垃圾桶甚至一点垃圾都没有,都被同学们主动带下楼及时清理。

  此时,学校正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健康和卫生问题愈发受到人们的关注, 讲卫生、 勤洗手、 勤消毒、勤通风成为大家讨论的口号。学院把爱国卫生运动和当前的防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开展,是十分符合我们当前的校情的。
  众志成城战“疫”,我与你同在!
  爱国卫生运动,我与你同行!(来源:新能源车辆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