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师大科技学学院举办“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好书共读分享会
2022-05-05 17:07:00

  5月3日下午,江西师大科技学院举办“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觉醒年代》读书分享会,师生60余人参加。


  会上,师生们畅谈了《觉醒年代》读后感。辅导员熊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广大青年的寄语激励自己,并鼓励同学们学习陈延年、陈乔年自立、自强的优秀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实践探索;辅导员彭文静回应了同学们阅读《觉醒年代》后关于“普通大学生如何学习革命先辈为国奉献”的疑问,鼓励当代青年着眼于时代,多参与志愿者活动,服务同学、服务群众,成长成才。2021级汉语言2班刘青同学以李大钊同志《青春》一文与同学们共勉;2020法学1班刘志恒被书中郭心刚的爱国之心深深打动,认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初心和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挫折和际遇”。


  在认真听取了师生们的心得分享后,院党委书记肖接增充分肯定了读书分享会的形式和《觉醒年代》这一主题的选取。他说,“觉”是自觉,“醒”是醒悟、明白。中国近现代思想革命是从先进分子的觉醒到一个时代与民族的觉醒,是思想观念的与历史时代格局的转变。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在这一重要历史时期诞生并领导这一觉醒,实现了中国历史从近代到近现代的转变,从中国历史向世界历史的转变。我们不忘初心,就要探寻思想的源泉,要去品读、领会这样的年代。他强调,读书除了读文字,还要读智慧,更要读思想,要多读大思想家、大政治家、大文学家的作品,既学知识,更承风骨。

  分享会后,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向参会的师生发放了“觉醒年代”主题纪念品。

  好书共读分享会是江西师大科技学院“知书笃学”读书计划的一部分。“知书笃学”读书计划是该学院为督促学生多读书、读好书,针对一二年级学生开展的“每周读书报”“每月主题读书班会”“每月读书刊”“读书分享会”“知书笃学”“优秀读书人评选”等系列活动的统称。(文/图 彭文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