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舟共济,“疫”路有你 ——致全体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南工老师们的一封信
2022-04-26 14:52:00

  亲爱的老师们:

  展信安,见字如唔。

  壬寅年春,赣鄱大地。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您危急时刻,奋不顾身,向“疫”而行。今,我们以纸传情,表达对您的感谢!

  一袭白衣,化身“大白”。自3月15日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我们看到了南工的老师们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不惧风雨,不畏艰辛,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全体辅导员以校为家,日夜坚守,为我们在校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全体任课老师不忘初心,尽职尽责,线上教学保证我们专业知识学习。您用实际行动践行甘于奉献的新时代人民教师职业精神,筑牢了阻挡疫情的坚实防线,守护着我们全体南工学子的身心健康。

  “疫”路有你,辅导员们是温情的守护者,坚守自己的岗位。多少个清晨大家还没起床,您已经抵达我们宿舍楼下又或是在通往核酸检测点路上疏导人员;多少个正午大家在饱食午餐,您还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多少个夜晚大家已经入睡,您的办公室却还灯火通明。我们还记得3月15日的清晨,当校园封闭式管理的通知下发时,是这样一个声音让我们倍感暖心,“有老师在不要怕,我会尽全力保护好你们,请大家放心!”。语言虽简但可以感受到由心的暖。您用实际行动证明,只要学生有需要,就一定在。疫情当下,作为学生的我们,在宿舍里上网课,而您却成了最忙碌的人,在校园里到处“跑”。“同学们记得明天上午要核酸检测,明天天气预报来看降温了,并且会下雨。同学们做好保暖,带好雨具。早上要吃早餐,不要饿着了!”这样一个个通知,您每次都没落下,面面俱到,无微不至。

  “疫”路有你,义无反顾的南工教师们以白衣执甲诠释“最美逆行”。您不仅是三尺讲台上的授业解惑者,还是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战士”。我们忘不了您鼻梁上、脸上被口罩勒出的一道道痕迹;我们忘不了您防护面罩里凝结的水珠和湿透的衣裳。尽管您身穿防护服,不能辨别出容貌,但是我们看到了,您防护服上闪亮的“姓名”和铿锵大字“南工加油”;我们看到了,脱下防护服,您依然拥有热情去制定线上课程内容,准备线上教学,为我们答疑解惑。平凡的教师,却以非凡的毅力坚守着心中的信念和教育人的初心。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同舟共济者赢!赣鄱之疫终将散去,每一份无惧,都应该被感动;每一份付出,都值得被铭记。南昌工学院教育学院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向每一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辅导员们、志愿者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我们必将迎来春暖花开,在此祝您和家人平安顺遂,身体安康!

南昌工学院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学生

2022年4月23日

(文稿来源:南昌工学院教育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