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就业引航助成长|江西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平风讲授“开学就业第一课”
2024-03-27 15:01:00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帮助毕业生更加全面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发挥就业育人实效,3月25日下午,江西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王平风为护理分院及国际与教育分院的毕业生们讲授了题为《如何做成功的职场人—与大学毕业生谈职场适应与发展》的“开学就业第一课”。就业处等相关工作人员到场学习。讲座由常务副校长方安仁主持。

  王平风围绕“大学、职场有何区别”“初入职场,你准备好了吗?”“做成功的职场人”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并巧妙以视频为导入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大学生与职业人的差别、学校与职场的差异以及大学生到职业人的角色转换,结合自身专业技能优势,通过列举学校就业举措和就业案例,分享优秀校友的基层成长经历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与指导。

  王平风强调,态度决定一切,初入职场需做到从“要”到“给”的转变,从“索取”到“贡献”的转变,牢固树立“不再可以随便犯错”的理念,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同时学会管理自我,提升自身无形资产,协调职场关系及培养职业道德,从而才能使先行者优于后优者,后行者优于不行者。

  “开学就业第一课”是学校引领学生成长的重要内容,是学校就业育人的重要环节。此次开学就业第一课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嘱托,勇担重任,关注时代需求,发挥个人价值,实现人生梦想。未来,江西科技职业学院将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积极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拓宽就业渠道,切实帮助学校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