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航空大学科技学院召开“百日会战”行动推进会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2024-03-26 17:26:00
  近日,南昌航空大学科技学院在党员活动室召开“百日会战”行动推进会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全体院领导、院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曾林主持。

  会议伊始,保卫处负责人组织学习了省教育厅下发的《全省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会战”行动方案》和《全省教育系统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工作方案》,并汇报了学院近期安全稳定工作形势。
  曾林就分管的后勤保障、综治工作提出工作要求,进行部署安排。他表示,相关单位要结合“百日会战”文件精神,全面开展各自分管领域的自查自纠整治活动,对照查摆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同时举一反三,健全整改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始终坚持“非法就是事故、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保持头脑清醒,确保职责清晰;要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做好师生及工作人员的普法教育,增强师生员工依法防范和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
  院长李冰颖强调,对于学院各类安全事故,要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各单位(部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时刻保持警钟长鸣,持续全面深入地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钉钉子精神“过筛子”“堵漏洞”,从严从细落实好安全生产监管措施;各单位(部门)要召开各自分管领域的安全稳定工作研判会议,各班级要尽快召开安全教育班会,强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组织一次对全院消防设施的全面摸排整治,并将整治工作常态化,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党委书记伏燕军作总结讲话,并就下一步校园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全院上下要提高站位抓安全护大局。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安排,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当前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会战”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二是要迅速行动抓排查除隐患。各单位不仅要清醒看到问题、隐患和风险所在,更要拿出有力、有针对性的举措,认真排查整改,重点加强消防、建筑、交通、食品、实验室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整治,抓好末端落实;三是要压实责任抓落实见实效。各单位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加强统筹协作,紧密配合,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切实种好“责任田”,确保学院 “百日会战”行动落实落细,不断提升学院安全工作水平,全面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