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李国庆:四大战略引领高质量招生新趋势
2024-03-25 17:17:00

  3月21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2024年江西省高校招生工作交流会”在南昌成功举办。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教育考试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陈志文,东南大学教授孙莉玲,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国庆,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辑、掌上高考总编辑杨鹏贤出席会议。来自江西省内60余所高校近百位招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最后,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国庆作出《高质量发展视域下高校招生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主题分享,并围绕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积累的经验提出了四条招生战略路径。他介绍,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构建以招生宣传公域、精准招生私域、招录工作智域为主的招生宣传策略。

  李处长介绍,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提出的四大口碑招生战略,始终把招生工作置身于人才培养工作全局思考和部署,构筑“口碑招生-有效课堂-品质就业”联动一体良性互促的人才培养生态。他认为,招生体现的是考生需求,就业体现的社会需求,人才培养既要满足考生需求,也要满足社会需求,才能确保生态圈循环畅通。

  他表示,在招生工作中要注重加强专业教育和专业兴趣引导,搭建发出主流声音的招生宣传平台。“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全方位和中国教育在线合作是从疫情开始的。随着新高考实施及推进,大数据在填报志愿中的作用越来越凸显。”他表示,智能E答,高考数据库,直播、掌上高考、招录系统等互动方式对高校招生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性。高校应优化专业计划分布,注重加强专业建设质量,构建联动反馈机制。通过高招直播和平台推广,拓展招生宣传公域,通过数据库推广和利用智能平台多元化功能,助力高校招生工作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