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焦“急难愁盼”问题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12-02 09:17:00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把师生的“关键小事”当作“头等大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一线调研、编排计划、明确进度,动态破解发展难题,针对性解决校园基础设施建设问题,扎实推进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高位推动,把师生利益作为“头等大事”
  改变饮水供应方式,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一直以来,学校饮用水采取二次供水方式,用水卫生存在安全隐患。学校将自来水无负压改造项目列入党政工作要点,高位推动,狠抓落实,通过采用无负压泵设施直接供水,有效防止了水污染,改善了师生饮用水安全。

改造后的无负压泵设施
  电力扩容,有效解决师生用电安全。学校双港校区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薄弱,原有供电设备难以满足现有师生日常教学、生活需求,学校后勤管理处与双港校区管理部积极协调,多方沟通,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顺利完成双港校区变压器增容工作,有效保障了双港校区全体师生用电紧张和用电安全问题。

增容后的变压器设施
重点推进,积极回应师生“期待事”
  校园南大门建设工程有序推进。学校在海棠北路开设大门项目,将极大方便师生出行,大大减少教职工上下班的时间和里程。该项工程项目已被列入今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经过前期的预算制定、预算审计等工作,目前已进入招标挂网程序,该项目将在12月底完成招投标所有程序,明年1月正式开工,预计5月前交付使用。


校园南大门(效果图)
抓实细节,切实做实师生“幸福事”
  随着校园节能降耗宣传活动的深入,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辆及电动自行车在校内普及,充电设施不足、停车位紧张的问题日益凸显,已影响到校园整体美观,并存在安全隐患。在校园空地紧张的情况下,学校因地制宜增加集中充电装置及电动自行车棚,目前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已安装完成,电动自行车充电车棚正在安装建设当中,并将于12月正常投入使用。


使用中的新能源充电桩

电动车车棚(效果图)
急难愁盼,有效解决师生“身边事”
  扩充学生晾晒场所。为切实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解决学生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后勤管理处深入学生宿舍,发现1-6栋学生公寓存在晾晒紧张问题。后勤管理处集中购置了600米的晾晒绳,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在室内、室外增设晾晒区域,获得学生一致好评,切实提高了学生获得感和幸福感。

增加室外晾晒场所

增加室内晾晒场所
  增加学生运动场地。为最大限度拓展学生运动空间,学校利用暑期对老2栋与老3栋之间、老3栋与老4栋之间的场地进行改造平整及铺装悬浮地板,拓展学生运动场所,有效解决了学生运动场所不足的问题。

学生运动场地改造前

学生运动场地改造后

学生运动场地改造后
  学生宿舍卫生间卫生条件改造。学校重新维修安装宿舍卫生间下水管,改善管道错位,解决蚊虫困扰问题,并顺利完成学生公寓6栋、9栋卫生间和淋浴间的装修改造,给新入学的2021级新生创造了一个美观、舒适的生活环境。

学生宿舍卫生间条件改造后
  及时督办师生“急难愁盼”的维修事件。学校夜间路灯及篮球场照明不够亮,后勤管理处及时组织抢修。学生公寓6栋高楼存在用水高峰时期用水困难问题,后勤管理处在第一时间组织专业人员现场勘察、铺设新的管道,从根本上解决难题。

学生公寓6栋高层用水管道铺设

亮化美化后的校园环境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将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每一环节,扎实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跟踪督办,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文字:党委宣传部 席晨露 程虹  图片:肖安飞、杨威、元力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