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瑞金三中红色文化微课堂视频获省级一等奖
2021-10-27 10:06:00
瑞金三中

中国教育在线讯 深秋的南昌,色彩斑斓。1023日,由江西省教育厅、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办2021年全省三项文化教育红色基因传承主题成果展示正在这里举行,瑞金三中报送的红色文化微课堂视频作为唯一中学红色文化微课堂展示作品在本次活动评选中获省级一等奖,参与录制的师生受邀来到南昌进行展演,向全省11个地市师生们展现红都风采推介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

抵达南昌后就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彩排中,根据现场导演要求,调整相关演出细节,为第二天的正式演出做好充分准备。次日,激动人心的演出在昂的红歌中拉开序幕,作为第一个上台的节目,我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向大家展示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红色文化课堂,带领现场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走进瑞金叶坪,一起见证烽火峥嵘的革命岁月,一起体悟伟大的建政时刻整堂课由五位同学在老师的引导和启发下分别向大家介绍叶坪革命旧址群全貌、工农红军第一大阅兵场景、第一次苏维埃表大会召开时的情景一苏大后中央政权机构的工作情况以及当年发生在苏区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同学们生动的讲诉全省师生展示了在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和发展中,在建立红色通过政权、探索革命道路的实践中,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以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等为主要内涵的苏区精神。虽然整堂课只有短短六分钟,却给所有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成果展示活动中,主办方还为大家安排了探寻红色足迹研学活动,同学们在演出之后参加了研学活动开幕式,穿上了红军服,参观了南昌舰,游览了博物馆在本次寓教于乐体验式的研学活动中,开拓了视野收获了成长,坚定了信念,满载而归!

    从红都到洪都,来自共和国摇篮的小雏鹰们能在党史学习中获得成长养分,在红色文化中汲取向上力量,在大风大浪中练就过硬本领,最终搏击长空,展翅高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23986359 2021-10-12 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