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来昌航科院指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1-12-01 15:49:00
江西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5日上午,学院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第四小组副组长杨德根、联络员黄俊麟,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党委书记郑志红、党办院办副主任余建波列席会议。昌航科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各学部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游永彬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专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解读视频后,认真聆听了学院思政教学中心主任魏宏伟副教授对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入解读。
  魏宏伟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初心使命、伟大成就、宝贵经验,积极响应党的伟大号召、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增强学院的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
  会上,学院领导分别结合岗位工作,分享了学习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院长李冰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国家“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院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都要从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对党绝对拥护的政治自信,增强思想觉悟、强化政治担当、锤炼工作能力;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牢牢把握新时代努力奋斗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把学院师生的思想、行动与全会精神相统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要结合学院发展大局,在推进工作、改革创新中深入贯彻好全会精神。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舒叔宝认为,全院教职工党员要深刻认识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地贯彻党中央的教育理念,践行好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人使命,建立党政工作和思政工作相结合的人才教育体系,推动学院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江天光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要切实做到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全院师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教育领域始终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纪委书记陈宗文对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工作布置,并分享学习心得。他强调,要通过多种途径多种方式强化全会精神的学习,并在学习过程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进一步聚焦师生关切,落实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为党外人士代表,副院长谢友宝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统一战线”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和体会,并表示将“以人为本、以学生为本”,努力集中师生智慧力量,做好学院的教学、后勤服务等各方面工作,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书记游永彬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为我们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同时,他结合学院发展,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秉持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自诞生开始,就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全院上下要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使命任务,深入学习领悟全会精神,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全院师生的根本利益,为实现理想矢志不渝、不懈奋斗,确保学院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发展信心。党的历史伟业告诉我们:历史在人民探索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新的历史篇章。全院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一致向前。三是坚持以史为鉴、持续开拓创新。要始终科学把握“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抓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定信心、勇担使命、积极推动学校从规模扩张转向质量提升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得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第四小组领导杨德根的高度赞扬。他表示,本次学习会作了精心组织和准备,会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见解独到,与会人员学习深入,热情高涨,深刻理解了党百年奋斗的理论基础、精神实质、实践意义,准确把握了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大家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地进行了深读、细读、精读,很好地推动了全会精神入眼入脑入心,有利于转化为推动当前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的内生动力与活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