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全院党员培训学习
2020-10-09 10:15: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切实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理论扎实、本领高强的党员干部队伍,9月27日至29日,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班,邀请地方领导、省委党校专家及学院领导为全体中层干部、党员授课。


  9月27日上午,在简短的启动仪式之后,新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姚中国以《新时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着力点》为题,从历史规律、共产党的革命经验、国际“共”运三个维度阐述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对如何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思想进行了详细阐释,对党委党组如何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对广大党员提出具体要求。整场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逻辑严密、理论性强,对学院在新时代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下午,省委党校姚亮博士以《在全面从严治党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为题,用提问的方式“为何要高度聚焦于全面从严治党?”引出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和重大意义,深入浅出阐述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思路、基本要求,引导全体党员通过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的坚定性,进一步强化政治立场的人民性,进一步强化铁的纪律性,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增强党性修养。


  9月28日,学院党委书记皮霞围绕《以党组织‘三化’建设 促进学院办学治校效能提升》这一主题为学员们授课。她从党组织“三化”建设内涵入手,突出准确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而大力推进办学治校效能提升。准确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做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这面旗帜,注重教师和学生两大群体,教师和教材两个关键,同时要学院党委、院(系)党总支(支部)、辅导员、思政课教师等多方联动。皮霞强调,要着力加强思政理论课建设,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责任使命,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要聚焦基层,发掘和树立典型,讲好冶院故事,大力倡导冶院文化。


  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志江以《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为题,为广大党员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基本定位、战略视野、内容体系、重大意义。郭志江从党和国家对教育的期望的高度,从全国高职院校发展态势的视野,以省部共建江西职业教育创新高地为契机,对广大党员提出了更高要求。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旺以《准确把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要求》为题,阐述了充分认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内在联系,结合学院实际,谈了对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几点认识,并提出当前学校存在的短板及应对策略。

  9月29日上午,在圆满完成所有授课任务后,学院举行了培训班结业仪式,仪式上部分中层干部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畅谈学习体会,总结学习成果,找到差距不足,谋划工作思路;会后,各党总支(支部)开展分组讨论,党员们结合实际,充分交流两天来的学习心得,广大党员颇有感慨。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戴宝富:思政工作和行政工作可以互为促进、相得益彰,将思政工作和行政业务工作紧密融合,可以将看似枯燥的思政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机关二党支部书记黄小勤:作为一名基层支部书记,要自觉地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紧扣党组织“三化”建设内涵和“立德树人”根本,团结党员与群众,创新开展支部工作。

  基础教育学院院长阮和平:学习体会概况为九个字:站好队、修好身、干好事。站好队就是在大是大非面前跟党走,自觉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修好身就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增强党性修养,做到自警、自省、自律。干好事就是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肩负起职责使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信息经管系副主任郭斌: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要扛起自己的责任,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本次学习成果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更好地完成各项任务。

  智能制造系党支部副书记吴钰林:有收获,也有感触。收获是对于意识形态工作,对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对于党的教育方针,对于如何落实“立德树人”都有了更深的理解;感触是作为一名经验尚浅的支部书记,还有很多必须做,可以做的工作。 

  青年党员万美茜:培训学习让我感受到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肩负着的沉重历史责任。作为一名党务干事,更要协助好党总支书记,推进党总支“三化”建设,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分院中心工作。  

  青年党员李丽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身担立德树人之重担,必将努力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牢记立德树人根本宗旨,不忘初心之使命,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青年党员邹壬风:党课培训让我重新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在教书育人的路上,要把立德树人落实到课程讲授的全过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文:糜晓萍、潘山;摄影:糜晓萍、胡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