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大学习
2022-04-28 13:24:00

  根据《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关于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方案》,4月23日-25日,江西师大科技学院组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大学习,专题学习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分管或联系单位的专题学习,全院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大学习,广大学生也积极参加学习。


  会上,师大科院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详细传达易炼红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公平而有质量教育,持续增强服务改革发展能力,加快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切实加强改善党的全面领导等讲话的五个方面内容,结合学院和本单位实际作了导学。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关于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方案》。


  院领导交流了学习心得,并就开展好教育思想大讨论提出要求。广大教职工踊跃交流学习心得,纷纷表示,易炼红同志的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我们转变教育观念、提高教学质量、破解工作难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办学治校等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院党委书记肖接增代表学院党委就深入、扎实开展好教育思想大讨论作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他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把握易炼红同志讲话的精神实质,精心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他表示,教育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实处着笔,科学处理专业教育与通识教育的关系,注重思想和方法的教育指导,增强学生的基本素质与能力,努力实现“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广适应”的人才培养目标。他强调,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以“等不得”的紧迫感,“第一等”的责任心,重实干抓落实,切实将教育思想大讨论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根据上级的统一部署,师大科院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领导小组,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内部治理能力、推进党政深度融合,办好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为大讨论主题,规划设计了“办学理念与发展目标、发展定位”“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和课堂教学质量”“立德树人大思政”“党的建设+产教融合”“学风建设和学生成长成才”“师德师风和师资队伍建设”“办学资源的科学配置和开源节流”“干部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等八个讨论专题,力争通过加强学习、对标分析、专题研讨、总结报告、成果运用等五个环节,努力将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具体措施、实际能力,转化为学院奋斗目标和行动计划。

  (文/余小军 李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