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援艺乡村”青年实践团为理坑村绘制环保墙绘
2021-07-27 17:29: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援艺乡村”青年实践团来到了婺源县沱川乡理坑村,在村头醒目位置,绘制以“保护水资源”为主题的墙绘,发挥艺术专业特长,为助力乡村振兴,构建生态文明做出自己的贡献。


  拥有900年历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村、国家5A级风景区理坑村是理学渊源之地,素有”山中邹鲁”的美誉,村头的山溪理源溪(又名理源水)依山奔流而过,是理坑村近千年文化积淀的见证,同时作为沱水源头,它连贯了下面无数村落,是婺源重要的水源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当地党和政府通过发展旅游业、打造写生基地,使这个偏僻的小山村率先实现了小康,然而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流的增加,对理源溪的保护就更加地需要付诸行动,做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相得益彰,和谐发展。

  在村委会的支持下,艺术设计学院“援艺乡村”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在理坑村村口醒目位置,也就是河流的源头,设计了《保护水资源》主题墙绘,书写了许多醒目的标语,提醒广大游客和前来写生的学生们,严格按照当地环保要求,珍惜爱护水资源,共同构建生态文明。


  时值盛夏,骄阳似火,最高气温接近40度,墙面温度更是超过50度,摸上去烫手。同学们不顾酷暑,搭起墙梯,投入到墙绘工作中。在烈日的曝晒下,同学们轮流作业,挥汗如雨。“援艺乡村”社会实践团小伙伴们挑灯夜战、日夜赶工,仅仅用了三天的时间,就完成了理坑村第一面主题墙绘的全部工作,这幅墙绘成为了新时代理坑村致力乡村振兴、打造生态文明、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道靓丽风景。同学们的努力感动了乡村干部和村民,赢得了大家的称赞。村民和游客争相在墙绘前留影,保护水资源、保护青山绿水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在婺源县沱川乡暑期社会实践期间,“援艺乡村”社会实践团还积极开展走访调研、宣传环保知识、参与河道清理义务劳动、艺术支教等志愿服务,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出征誓言,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