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交通大学:“五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在暑期不断线、不放松、往深走、往实走
2021-07-23 16:01: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华东交通大学围绕“讲学、研学、联学、访学、践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暑期“不断线、不放松、往深走、往实走”。

  一是讲学。学校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校党委书记带头为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同时,组织优秀学生党员在全省各地开展“党课百讲——十地巡讲”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二是研学。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实际工作相结合,邀请北京大学来校开展学科建设与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召开全校学科建设、作风建设工作研讨会,采用专家授课和集中讨论的研修形式,围绕“开新局”做好文章,推动学校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是联学。组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与当地政府,学校科研团队与合作企业,通过座谈会、研讨会等各种形式共同开展联学活动,结合校地企各方特点,对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研讨。

  四是访学。通过重走珠湖暴动、画桥保卫战红色足迹,参观上犹革命史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访谈“光荣在党五十年”的老党员和红色人物,进一步追溯红色记忆、挖掘红色故事、体味红色文化。

  五是践学。在校内,坚持学史力行,办好民生实事,及时开展洪涝灾害影响地区学生情况摸排和提供临时困难补助工作,组织“双语教学培训班”等,服务全校师生;在校外,用好新媒体手段和暑期社会实践、社会体验观察等契机,组织学生在社会大课堂中、在历史比较中,真切感受和领悟党的伟大、党的光荣、党的正确,铁心跟党走,铁肩担使命。(华东交通大学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