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1-07-09 17:53: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6日上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音乐厅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董事长黄玉林在典礼上发表讲话,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期望毕业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担起时代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人生的方向、事业的灯塔和奉献社会的着力点;他期望毕业生们把“近知、近仁、近勇”的校训,“追求卓越、众志成城”的校园精神传承下去。在工作中学会自我激励,只有这样一种不断超越自己的精神,才能使自己在社会上不断进步,成就不凡人生;他期望毕业生记牢师生情谊,珍惜在学校几年的时间沉淀下来的师生友谊,在将来的社会磨炼中,共同进步,携手成长。


  校长王胜华在典礼上致辞,他表示,2021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就在几天前我们共同见证了党的百年华诞庆祝典礼,这是党的庆典、人民的节日。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浓厚氛围中,我们即将送别2021届毕业生。他向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你们要永葆“心怀家国”的胸襟情怀;希望你们要勇敢地担当起自身的角色;希望你们仍要自觉加强学习。他强调,同学们要保持敢拼、敢闯、敢争先的昂扬志气,在成就“小我”中升华“大我”;要从本职做起、小事做起、细节做起,踏踏实实地走出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创新立业之路;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把所学的知识转化为能力。

  党委书记彭迪云在会上宣读了“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党委副书记席芳宽在会上宣读了“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关于授予2021届毕业生金果等1138名同学学士学位的决定”。常务副校长彭智在典礼上宣读了“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关于准予2021届毕业生金果等3735名同学毕业的决定”。随后,校领导们为2021届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及“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

  学生家长代表高全忠在典礼上发言,他表示,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思想,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鲜明宗旨,立足“质量立校、人才强校、文化铸校、特色兴校”的办学方针,在建党百年之际以优异的办学成绩为党献礼。同时也为社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相信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应科院。

  2017级商务英语专业郭琴、2018级社会体育专业阮国良分别作为毕业生代表在典礼上发言,他们表示,百年后的今天,我们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的接力棒已悄然传到我们手上,我们要有当代青年人的担当,承担时代的重任,积极投身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交出漂亮完美的答卷。

  2010届校友、吉安电视台主持人郑朋作为校友代表在典礼上发言,他表示,毕业是新的起点,是漫长积累、厚积薄发的时刻,是大展身手、大有作为的阶段。无论遇到什么,记住永远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永远不要停下自己前进的脚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从事的行业领域取得更高的成就,以优异的成就回报应科院。

  教师代表杨淑芬在典礼上发言,她说,从明天起,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与你的姓名和专业一起成为你一生的标签,填写在你人生的各种履历表里,她希望大家铭记应科院“近知、近仁、近勇”的校训,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用最饱满的热情和最昂扬的斗志投身于时代潮流中,去迎接你们人生新的篇章。


  典礼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合影留念中圆满落下帷幕,在欢笑与泪水中,毕业生们纷纷挥手与母校道别,带着梦想奔赴新的远方。(通讯员/刘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