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7 19:54: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2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交流研讨。学校党委书记、省政府督导专员彭迪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董事长、第一副校长汪玉奇作《以史为鉴开辟未来的宣言书》专题辅导报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副处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科学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清醒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新的历史方位与时代任务,科学提出了中国共产党开辟未来的基本方略。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光辉的政治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

  彭迪云在会上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深刻诠释,鲜明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深刻阐明了传承这一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讲话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立足新发展阶段,我们要继续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胸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世界百年未有大变局”这两个大局观,为实现“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宏伟目标贡献力量。他强调,作为高等教育的我们,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检验教师从教的首要标准,为国家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青年。

  彭迪云要求,学校各单位要利用暑假时间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宣传,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增强学思悟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研讨活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中心工作深入学习、思考、践行;要切实把学讲话实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把师生急难愁盼的事办好。

  汪玉奇作学习辅导报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次伟大时刻的精彩亮相,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光辉的政治文献,是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开辟未来的政治宣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尽显了一个百年大党的政治情怀,尽显了一个百年大党的政治斗争智慧,尽显一个百年大党的奋斗精神,尽显了一个百年大党的理想境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以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巨大理论勇气与政治勇气,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庄严时刻,守正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论新观点新论述。“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充分表明了党对人民群众的尊重,充分表明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也充分彰显出中国共产党人率领中国人民走向未来的坚强信心。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冰雁、现代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平、实验实训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忠玲、青年学生廖卓莹分别交流发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