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瑞金三中为留守学生举办集体过生日活动
2021-05-28 15:45: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5月26日下午,在瑞金三中团委的组织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为留守学生集体过生日活动。通过开展老师歌声祝福、爸妈隔屏对话、趣味游戏、分享生日蛋糕等方式给予留守学生不一样的温暖。

  活动首先由钟玲老师吉他伴奏,为同学们演奏了一首《隐形的翅膀》。音乐传递着爱与温柔,表达了对同学们美好的愿望和期许。同学们在悠扬舒缓的旋律中,一展歌喉,与钟玲老师一起放声歌唱。

  而接下来的“听前奏猜歌名”游戏,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这边歌曲前奏刚刚放出来,那边同学们高高的手就已经举起来了,眼睛里充满了期待与兴奋,表情里满满地都是志在必得。

  这样欢乐的场景中,屏幕那边忽然传来熟悉的声音。“好像是我爸爸的声音……”“不对,是我妈妈的声音……”同学们渐渐安静下来。眼神热切地盯着大屏幕……

  家长们精心录制了视频,祝孩子生日快乐,并感谢学校对孩子们的关爱。隔着屏幕,因为爱的涌动,让孩子、家长、学校共同绘就了一幅幅温馨的画面。

  生日会最令人期待的环节,就是吃蛋糕!“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同学们围着蛋糕,一齐唱起生日歌,吹了蜡烛,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许下美好的祝愿。

  活动的最后环节,由黄明生老师倾情演唱《感恩的心》。同学们一边听着老师深情的歌声,一边吃着香甜的蛋糕,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温馨的场面为本次活动完美地画上了一个句号。

  学校校长也为同学们送上了祝福,他恳切地教导同学们:父母在外,也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上,奋发图强,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并强调他们要牢记自己是社会主义接班人,要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

  据悉,瑞金三中学生大多来自留守家庭,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留守学生的关爱工作,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党对青少年浓浓的关爱,增强了同学们生活的幸福感,给孩子们成长道路上留下了美好回忆,希望他们日后能够拥有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健康快乐成长。(瑞金三中 曾建春 李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