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赴八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25 19:52: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6月18日上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赴八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体校领导出席活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小组组长、副组长,各党总支书记,机关党总支各支部书记,部分师生代表参与活动。


  进入纪念馆,全体参观人员站在高高耸立的《石破天惊》雕塑前,仿佛又回到那个弥漫着硝烟战火的时代,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场景好似历历在目。学校董事长黄玉林发表讲话,他强调,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大家要传承好“八一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在学校党委书记彭迪云的带领下,大家高举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永不叛党。”铿锵的誓词、坚定的承诺,让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怀着崇敬肃穆的心情参观了八一起义纪念馆的图片文字和实物展,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为大家生动再现了那段血与火的岁月,展现了人民军队听党指挥、敢为人先、为民奋斗的光辉形象,深刻反映了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难困苦的牺牲和奉献精神,在深入了解那段震憾人心的历史的过程中,完成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危难中奋起、伟大的决策、打响第一枪、南征下广东、转战上井冈、群英耀中华等主题内容,聆听了南昌起义的历史进程,瞻仰了先烈们留下的珍贵实物,回顾了“八一”起义的光辉历程。

  李欣铮同学说:“场馆的学习教育,给我感触最深的是《石破天惊》的圆雕,看着一只强劲有力的大手,从崩裂的石块中伸出,紧扣着汉阳造步枪扳机的画面,场面的震撼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为民奋斗、百折不挠、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八一精神,新时代的我们应该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人民军队的发展历程,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表示,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传承好“追求真理、坚定信念,勇于拼搏、不怕牺牲,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八一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