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笔锋留党迹 着墨写初心——东华理工大学举办“途寻党迹”学生书法大赛
2021-03-23 13:59: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之际,为了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法艺术,传承红色经典艺术,提高学生汉字书写水平,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让“红色基因代代传”,东华理工大学组织开展了“争做全面发展好青年”寒假主题教育活动之“途寻党迹”学生书法大赛。

  此项活动为同学们的寒假增添了一抹亮色,共收到作品60余幅。获奖作品或规范严谨、或轻巧灵动,各具特色,有刚正不阿的楷书,有古色古香的隶书,也有潇洒飘逸的行书。经评委们专业、认真、负责的评选,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1名。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在书写中体验中华汉字结构造型之美、感受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不仅重温了红色经典文献的深邃意境,而且深刻领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此次活动以书法创作比赛及展览的形式歌颂党、歌颂祖国,达到了学史励行,坚定信念,弘扬党史文化的目的,同时引导广大学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壮丽篇章。(文/余丹 苏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