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瑞金三中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2021-02-26 11:19: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安全重于泰山,为做好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及春季开学前后学校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加强校园及校园周边的安全,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根据市委、市政府及市教科体局的统一部署,2月25日,瑞金三中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学校高度重视安全排查整治活动,召开专门会议部署,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的排查整治领导机构,具体分成八个排查整治小组,覆盖了防汛、消防、交通、治安、食品卫生、校舍、用电、危险化学品安全等方面,对涉及师生人生安全的重点场所、重要部位、关键环节集中开展大排查,重点检查食堂餐厅、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宿舍、围墙、危化品保管室、水电设施、校园周边环境、河流路桥环境等安全部位。排查整治实行网格式管理,实行网格长责任制,落实安全第一责任人制,细化“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要求,发现安全隐患问题立行立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限定开学前整改到位。

  据悉,本次安全排查整治活动,还设“回头看”阶段。初定在开学的第2周,组织“第三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回头看”,重点查看之前排查的落实整改情况,发现未落实要求的进行严肃追责,并纳入师德、绩效考核,同时要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整理的长效机制。(瑞金三中 曾建春、刘志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