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瑞金三中开展学党史铭党恩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1-03-18 11:40: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学党史,铭党恩,苏区精神代代传。3月17日,瑞金三中邀请瑞金中央革命纪念馆工作人员走进课堂,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向初二级的同学上了一堂以“学百年党史,承红色基因,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党史课。

  “同学们,今年是党的百年诞辰,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国上下掀起了学党史的热潮。瑞金是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今天着重向大家介绍苏区历史,同学们知道多少呢?”一开讲,穿着红军服的解说员钟丽婷就向同学们发问,激发同学们的兴趣,同学们七嘴八舌的议论开了。

  她着重讲解了瑞金的苏区历史,她深情地说,1931年11月7日,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个全国性红色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这里宣告成立,并把瑞金定为首都,瑞金随之更名为“瑞京”,成为全国苏区的政治、经济、军事和文化的中心。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央苏区广大军民,在以瑞金为中心的红土地上进行了长达三年的治国安民的伟大实践,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瑞金因此在中共党史和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瑞金,以"红色首都"美誉在上世纪三十年代就辉煌一时,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瞿秋白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在瑞金工作过,战斗过,留下宝贵的红色文化。我们这代要倍加珍惜,做红色文化的传承人、宣讲人,赓续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始终铭记党的恩情,做合格的社会主义红色接班人。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互动环节,开展党史“我问你答”有奖竞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笑声不断,在活动中得到了认识的升华,思想的提升。

  据悉,瑞金三中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在校园内大力开展学党史活动,依托思政课、教师会、党员会、广播站等平台,在学党史中悟思想,在谋实干中开创新局,师生的灵魂得到一次次的洗礼。(瑞金三中 曾建春 刘志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